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数盘中创历史新高

创业板指数盘中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0日04: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龙跃

   在金融股集体跌停的背景下,大小盘股风格本周一发生显著转换,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逆市创出历史新高。不过此后冲高回落也表明,在主板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创业板也很难长期保持一枝独秀的走势。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608.25点明显低开,在惯性下探1599.66点后,指数开始拒绝与主板大盘同步调整,而是逆市震荡上行,并且在盘中创出1691.14点历史新高。但是上午11点过后,主板大盘大幅下跌终于开始给创业板指数带来了显著负面影响,指数出现一轮持续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尾市创业板指数有所企稳,以1630.07点报收,下跌9.49点,跌幅为0.58%。在成交量方面,昨日创业板指数全天成交290.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213.67亿元明显放量,显示在主板市场调整之际,创业板获得了不少资金流入。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55只创业板股票中,有128只个股出现上涨。其中,云意电气、易联众、金卡股份等8只个股收报涨停。与之相比,昨日有222只创业板个股出现下跌,但没有个股收报跌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