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自贸区2.0时代将起程

新华每日证券:自贸区2.0时代将起程

天一星辰2015年01月20日08:3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上海自贸区三大扩展区或将于3月1日与天津、福建、广东自贸区同时挂牌,四地自贸区将统一适用2015版负面清单。至此,自贸区“2.0”时代将正式起程。A股市场上的自贸区概念股可关注。

【政策风向】

>去年GDP或增7.4%左右

>自贸区2.0时代将起程

>业内称金价反弹或延续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国海证券:买入金龙机电

>国泰君安:增持佐力药业

>医疗行业:大数据时代开幕

【政策风向】

去年GDP或增7.4%左右

综合多方预测,即将于20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可能在7.4%左右,较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2014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可能在7.3%左右,与三季度持平但是低于全年。2014年下半年增长放缓预示2015年中国经济将遇到更大的困难,尤其是在第一季度,可能逼近7%。

自贸区2.0时代将起程

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3月1日起,陆家嘴金融片区、金桥开发片区以及张江高科技片区将正式纳入上海自贸区版图。上海自贸区三大扩展区或将于3月1日与天津、福建、广东自贸区同时挂牌,四地自贸区将统一适用2015版负面清单。至此,自贸区“2.0”时代将正式起程。A股市场上的自贸区概念股可关注。

业内称金价反弹或延续

上周南华黄金指数以3.47%的周涨幅位居大宗商品涨幅榜榜首,避险情绪爆发同时支撑COMEX期金大幅拉升,上周其周线上扬5%并上探四个月高位,至每盎司1276.90美元。业内人士认为,瑞士央行取消瑞郎上限、希腊忧虑及欧元区宽松预期继续发酵,导致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美国经济数据对金价压力弱化,金价反弹走势有望持续。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