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安信证券:“灰天鹅”改变牛市风格

安信证券:“灰天鹅”改变牛市风格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19日09:0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灰天鹅”改变牛市风格。这个周末,市场没有等到降息降准,却等来了证监会对融资类业务检查情况的通报。

“灰天鹅”改变牛市风格。这个周末,市场没有等到降息降准,却等来了证监会对融资类业务检查情况的通报。事情本身并不超预期,超预期的是处罚结果,并引发对政策意图的关注。与短期走势相比,我们更加关注本次“灰天鹅”对市场风格的影响。站在目前时点上看,牛市逻辑不会因此打破,但成长将接过价值股的接力棒,特别是业绩确定、业务稀缺、互联网和政策主题等方面。

成长龙头。龙头成长股的配置价值突出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业绩的确定性。虽然受到顺周期因素的影响,龙头成长股的收入、利润增速仍要显著高于传统行业,这一趋势在2015年有望维持。其次是资金面的变化。从本轮“大钱”的主攻方向上看,龙头成长股受到“灰天鹅”的冲击大概率上会明显小于金融股,这是短期的防御价值。中长期而言,凭借与龙头低位对应大市值和相对低估值,成长龙头股既有可能成为“大钱”腾挪的方向,也是以基金、险资、外资为主的潜在增量资金的配置重点。

新经济。这是我们最为看好的α类资产。创新仍然是全球经济的主旋律,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已经是确定性的趋势,受益于创业板的启蒙行情,市场对此也已形成一致的预期。但由于投资者结构的变化,新经济已由过去的增量行情转变为存量行情,结构尤为重要。短期市场对互联网龙头的追捧具有持续性,业务稀缺、成长能力极强的中小市值科技股配置价值同样明显。

政策主题。在经济周期低弹性的背景下,政策主题仍将保持极强的驱动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15年经济领域改革动力将比2014年更强,2016年“十三五规划”相关的许多专项都会在今年落地。其中,我们重点提示国企改革、区域规划、文化振兴、制造业升级领域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