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市场震荡“储能积量”热点不断涌现

市场震荡“储能积量”热点不断涌现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震荡为上升积蓄能量  本周后半周,A股市场整体呈现出高位横盘震荡格局,虽然资金净流出额依旧保持在相对高位,但较周二有所减弱。由于获得资金青睐的行业和个股数目减少,A股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有所减弱。

从资金流向特征来看,在经历周一和周二风格鲜明逆转之后,周三市场趋于平稳,呈现出疯狂后的普遍调整态势。其中,成长股在周二普涨后面临的资金撤离力度较大,而蓝筹股在周二回调后面临的压力有所减弱。整体而言,市场震荡是资金面压力缓释所致,整理是为进一步上升积蓄能量,有利于行情进一步开展。(yk18  http://blog.cs.com.cn/a/01010003F2D900E15AF4DAFF.html)

市场热点不断涌现  A股已连续8个月飘红,市场热点已演变到大蓝筹股补涨,而这种补涨状态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不过,市场出现二八格局将影响题材股活跃。大盘量能没有达到前期高度,这说明大盘此点位,市场开始偏向谨慎,追高意愿不足将促使蓝筹股面临分化。稳妥的做法是将资金分成两份,一份部署质地较好且股价滞涨的二线蓝筹股,另一份可部署小盘超跌股。

后市可关注的热点:一、地方国资试点现停牌潮表明国企改革落实进程加快,此前有过重组绯闻及本身经营业绩差的上市公司,国企改革进程较快,值得重点关注;二、近期配额和出口退税方面对于有色板块带动较为明显,稀土配额取消,钼、锑配额限制取消,精铜方面出口退税增加,均对板块产生带动作用。(沙漠雄鹰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09E400E156A1E892.html)

六题材放心布局  前期市场出现连续大涨,目前来看惯性上涨不可阻挡。纵然大势向好,但出现短暂回调可能性也随着指数上涨不断加大,甚至不排除盘中突然急跌可能性。相反,回调恰恰也提供了绝佳买入机会。就机会而言,适当波段操作,低吸有业绩增长和低估值支持的蓝筹股及调整充分的小盘成长股。金融(券商、银行、保险)、国企改革、信息产业、高铁设备、高端装备、基建等六行业可持续关注,特别是受益积极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重资本重化工业,仍然有升值空间。(Laakp http://blog.cs.com.cn/a/01010006995800E15AF2ACED.html)

布局中小盘与业绩增长股  大盘蓝筹股领涨近两个月,当前市场有明显短线畏高情绪。在这种情况下,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就不一定要再选大盘蓝筹股,一些资金已开始悄然调整投资方向,大盘蓝筹股不再成为投资者唯一的追逐对象。相对应的是,经过持续急跌的小市值品种已具备一定投资机会。在以券商为主的金融大市值品种涨势放缓背景下,调仓到中小盘绩优成长股正当时。投资要相信风水轮流转规律,要相信涨多就是风险,跌多就是机会的规律。

此外,在2015年开局时,年初业绩浪会出现,可以逢低关注有业绩增长个股,积极选股备战年报行情。年年春季必然会出现业绩浪行情,虽然暂时不被市场重视,但有股市投资经历的投资者都明白,股票投资要讲回报。现在是调仓换股布局业绩浪行情的最好时机,远离那些前期已出现巨幅上涨,且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阳忠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0F7B00E158C5F6EF.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