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李小加评沪港通:首周运行可得“良”

李小加评沪港通:首周运行可得“良”

上海证券报2014年11月24日08:1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3日再发网志,正面回应对沪港通运行首周出现的港股通成交冷清、沪股通先热后冷等话题的看法

⊙记者 时娜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3日再发网志,正面回应对沪港通运行首周出现的港股通成交冷清、沪股通先热后冷等话题的看法,并回答了未来如何完善沪港通机制、沪港通市场反应会不会影响修建其他的互联互通“大桥”等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

对短期成交不旺并不担心

“你对沪港通这一周的成交满意吗?”对于这个问题,李小加认为,如果从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来打分的话,沪港通至少可以得个“良”,因为开通这一周整体运行安全平稳,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李小加指出,如果从交易量来看的话,没有出现火爆的局面,可能低于不少市场人士之前的预期,但他并不担心。因为沪港通是一座天天开放的大桥,而不是一场音乐会,无法用一周或者一个月的上座率来衡量它的成败。

“在伟大的市场力量面前,我们都是谦卑而渺小的,我不知道桥两边的人到底会选择什么时候过桥、会往返多少次;但长期来看,我对这座大桥的价值是充满信心的,因为我知道,有了桥,河两岸的人就不会再因为人为原因分隔两岸、不相来往。”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