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广发医药卫生ETF蓄势待发

广发医药卫生ETF蓄势待发

上海证券报2014年10月29日10:1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当前埃博拉、登革热等传染病疫情持续扩散的情况下,医药主题基金行情火爆。

⊙记者 王璐 张馨 ○编辑 于勇

在当前埃博拉、登革热等传染病疫情持续扩散的情况下,医药主题基金行情火爆。数据显示,仅10月份以来已有3只医药主题基金相继发行。记者注意到,广发基金今日刊登公告,近期乘势推出旗下首只专注国内医疗产业的股票基金——广发医药卫生ETF。该基金重点投资于标的指数即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的成分股及备选成分股,有意向的投资者可于11月3日起通过广发基金官网直销平台及各大银行、券商渠道进行认购。

长江证券研究人员表示,医药行业前景远大,除了疾病和人口老龄化外,医疗体系改革、医药行业重组以及沪港通对中药企业的配置需求等政策利好,都将为医药行业带来发展机遇。申银万国证券也认为,从稳健投资的角度出发,最具安全边际的做法是控好仓位,增加对医药等防御类品种的配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