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私募拟发新品投资港股小市值成长股

私募拟发新品投资港股小市值成长股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25日09:12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沪港通临近,部分原本扎根于港股的私募拟发行新产品投资于长期不受关注的港股小市值高成长股,而内地私募也有同样的想法。

⊙记者 屈红燕○编辑 梁伟

沪港通临近,部分原本扎根于港股的私募拟发行新产品投资于长期不受关注的港股小市值高成长股,而内地私募也有同样的想法。业内人士认为,长期以来,由于流动性不足和受关注度不高,香港小市值股票估值不高,而A股投资者有偏好小盘股的倾向,沪港通实施之后,港股中的小市值股票估值预计在向A股靠拢的过程中存在投资机会。

中环资产董事总经理蔡礼键近日透露,拟发行新产品投资于港股中的高成长股票。他认为,A股大部分散户集中在市值低于50亿美元的公司,关注中小市值高成长股,比如科技、互联网、传媒、消费等,相对而言,港股的高成长股比A股便宜很多,一旦沪港通实施,港股小市值板块的估值将向A股靠拢。“关注比较不出名的高成长股票,以及只在香港上市或比A股上市的同行有较低估值的股票。”蔡礼键说,港股部分高成长性股票每年保持超过40%以上的增长速度,市盈率却不到10倍,非常有吸引力。

无独有偶,内地部分嗅觉灵敏的私募也同看好其中的投资机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可参与香港证券市场的投资。”上海宝银创赢在最近新发行的三只新产品的投资范围中都不忘加上这句话。“A股小盘股市盈率高企,而香港的小盘股长期交投不旺估值极低,如果仔细挖掘会发现一些基本面不错的港股小盘股当中蕴藏着大量的投资机会。”宝银创赢董事长崔军坦言,未来就准备发行一期专门做港股的并购基金,专门用来收购市值低于净资产的公司,许多香港小盘股市净率为0.5倍左右,这意味着基金可以用净资产的5折来购买上市公司。

沪港通的推出将使得两地估值逐渐靠拢。中金公司认为,沪港通机制将使得两地的资金更大规模地互通,从而导致两地市场定价逐渐一体化,具体地说,沪港通机制将缩小目前A股大盘股相对于港股存在的较为明显的折价,而也会缩小A 股中小盘相对于港股存在的明显溢价。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沪港通机制目前资金互通规模尚小,而导致A/H 价差的因素仍将继续发挥作用,A/H 两地定价的差异虽会缩小但可能仍将在一定时期内存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