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热钱关注互联网产业平台概念股

热钱关注互联网产业平台概念股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10日08:34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窄幅整理,最终沪指以微涨报收,深成指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3736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萎缩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窄幅整理,最终沪指以微涨报收,深成指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3736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萎缩。但资金出现大幅流出趋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13.95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机械、电子信息、券商、房地产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2.2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盛屯矿业、鑫科材料、锌业股份,分别净流出1.60亿元、1.18亿元、0.73亿元。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1.3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北方导航、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分别净流出2.12亿元、1.86亿元、1.39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出10.0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长电科技、三安光电、东旭光电,分别净流出1.17亿元、0.86亿元、0.83亿元。

由此可见,与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密切相关的产业股仍不受资金待见,成为资金减持的标的。但一些调整充分或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却有资金逢低建仓。如钢铁板块,净流入0.7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西宁特钢、巨力索具、方大特钢,分别净流入0.61亿元、0.46亿元、0.42亿元。教育传媒板块净流入0.0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博瑞传播、歌华有线、中视传媒,分别净流入1.76亿元、0.53亿元、0.36亿元。

此外,互联网产业平台概念股有热钱关注迹象,如拥有P2P产业平台概念股的绵世股份,周二开盘后不久就涨停,同样拥有P2P产业平台的腾邦国际尾盘也出现脉冲上涨。

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互联网产业平台股。随着移动智能终端渗透率的提升,原先的传统产业正在发生巨变,人们购物越来越依赖于网络,尤其是手机等移动互联网终端。因此,凡是在移动互联网终端拥有一席之地的产业股,往往拥有极大的业绩成长空间。据此,互联网产业平台股的腾邦国际、绵世股份、新华都等个股可跟踪。而与互联网产业平台密切相关的冠农股份、外运发展也有资金逢低建仓的态势,也可跟踪。(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