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原油进口资质垄断打破

新华每日证券:原油进口资质垄断打破

天一星辰2014年08月28日16:4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首张民营原油进口牌照落地。广汇能源28日(600256)公告,公司接到批复,广汇能源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获得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

【政策风向】

>央行再降涉农贷款利率

>6只新股今日密集申购

>原油进口资质垄断打破

>发改委今开会帮困煤炭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齐鲁:买入益生股份

>海通:增持海大集团

>医药:行业健康稳定

>化工:行业拐点隐现

【政策风向】

央行再降涉农贷款利率

央行终于祭出定向降息措施。27日,央行宣布引导农村金融机构降低涉农贷款利率,支农再贷款执行优惠利率,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农村金融机构的支农再贷款利率还可在优惠利率基础上再降1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下一步采取定向降息的领域可能是棚改、小微企业甚至是首套房贷款。

6只新股今日密集申购

由于沪市的节能风电和华懋科技推迟发行,今日申购新股减少至6只,为好利来、中来股份、菲利华、天和防务、亚邦股份和福斯特。根据发行公告统计,顶格申购上述6只新股需资金158.91万元。分析预计,同样以低市盈率发行的这批股票会大概率受到资金追捧,集体“一”字涨停板景象可能重现。

原油进口资质垄断打破

首张民营原油进口牌照落地。广汇能源28日(600256)公告,公司接到批复,广汇能源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获得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安排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2014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20万吨;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可根据市场情况将原油销售给符合产业政策的炼油企业。分析指出,国内炼油产业可能随着原油进口权限的破冰而重新洗牌。

发改委今开会帮困煤炭

媒体28日报道,发改委今日将召集包括5大发电集团、神华集团在内的大型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高层领导关于煤炭行业脱困的指示精神,并研究煤炭进口相关工作。近期高层领导主持召开了一次专题会议,要求适当限制煤炭产能,制定调减产能产量计划和具体方案。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关闭一定数量的煤矿。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