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方大集团携十一科技布局光伏

方大集团携十一科技布局光伏

上海证券报2014年08月14日08:5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方大集团今日公告,公司于8月13日与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新能源光伏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 严翠 ○编辑 阮奇

方大集团今日公告,公司于8月13日与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十一科技”)签署新能源光伏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方大集团将负责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而十一科技则负责向公司提供光伏电站建设的项目资源,至2015年底前提供约500MW的项目资源供公司选择,至2020年达到2.5GW。

据公告,十一科技在电子高科技工程设计领域居行业龙头地位,是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工程设计院,并在太阳能光伏工程行业取得市场领先的优势地位。

公司表示,根据目前行业测算,投资建设500MW光伏电站需要约50亿元资金投入,光伏电站的建成、运营将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稳定的收入,将对公司未来收入、利润构成产生重大影响。同时,本次投资乃方大集团新介入行业,将加快公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