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申万宏源合并案获双方股东大会通过

申万宏源合并案获双方股东大会通过

上海证券报2014年08月12日09:1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宏源证券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此次与申银万国的换股吸收合并各议案已分别获得双方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批准。

⊙记者 潘圣韬○编辑 梁伟

宏源证券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此次与申银万国的换股吸收合并各议案已分别获得双方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宏源证券还称,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尚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有权监管部门核准或批准后生效;本次发行完成后,申银万国 A 股股票于深交所挂牌交易尚需获得深交所的审核同意。

作为证券行业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桩并购案,申万宏源此次合并也吸引了市场足够的关注。新公司采取的控股母公司(上市公司)+证券子公司的母子双重构架,体现了市场化并购的方向。有机构认为,这还有利于合并后上市公司改变单一证券业务的发展模式,进而转变成为金融控股集团,逐渐覆盖到以资本市场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的全产业链上来。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