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本周11只新股申购 料冻结资金约6000亿元

本周11只新股申购 料冻结资金约6000亿元

证券日报2014年07月21日10:36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本周,包括会稽山等在内的11只新股进入申购程序。其中,川仪股份、长白山、康尼机电、中材节能、台城制药、天华超净等6只个股将于周三申购;

总募集资金缩水近半,从预披露时的60亿元降至最终的33.97亿元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本周,包括会稽山等在内的11只新股进入申购程序。其中,川仪股份、长白山、康尼机电、中材节能、台城制药、天华超净等6只个股将于周三申购;会稽山、三联虹普、艾比森、国祯环保、康跃科技等5只个股则在周四申购。而在上述11只新股完成发行后,此轮最后一只新股禾丰牧业将于30日展开申购。

市场人士表示,可以预期的是,本周市场的焦点将会集中在“打新”环节上。虽然集中申购会分流部分打新资金,但是考虑到第二批新股的盘子较小,而且有首批新股的示范在先,预计第二批新股依然会延续此前的“神话”。同时,从目前看,预计这批新股发行价和发行市盈率较低,会吸引大量资金打新和炒新,这对于新上市公司和承销商来说不利,但整体看有利于投资者。

对于打新,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上周五再次提醒投资者,一定要理性参与一级市场交易。

已经披露招股说明书的11家企业募集资金相比预披露时计划的资金大幅缩水:预披露时计划募集资金总额约60亿元,而最终招股说明书的拟募资额仅为33.97亿元,除了艾比森、康跃科技和川仪股份维持不变外,其余公司募资计划几乎都被“砍半”。

从行业分布看,本周上市公司集中在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医药等热门行业。其中,拟募资规模最大的是川仪股份,为6.26亿元;规模最小的为天华超净,拟募集资金为9996万元。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募集资金的大幅缩水,可以预期的是,届时将掀起新一轮打新的小高潮。

从11家新股的毛利率水平来看,大多集中在25%-40%之间,其中毛利率水平最低的是中材节能,约为20%;毛利率最高的是长白山,约为55%。毛利率超过40%以上的只有长白山、会稽山、台城制药等3家公司。

从发行规模来看,计划登陆上交所的会稽山和川仪股份,不约而同地将发行总量定在1亿股,成为这批新股中发行规模最大的两只;而计划登陆创业板的三联虹普和康跃科技总发行规模均在2000万股以下,前者仅1334万股,为这一批新股中发行规模最小者。业内人士认为,在同等条件下,发行规模越大,则中签率相对越高。

至于本批新股申购冻结的资金量,业界的预计也各不相同。如国泰君安预计,7月23日新股冻结资金规模将达3467亿元,24日冻结资金规模为2366亿元,叠加前一日资金未解冻影响,共计冻结资金规模约6000亿元。

申银万国预计,网上冻结资金规模很可能会上升。由于监管层此次严格限制超募,并且严格限制高价高市盈率发行,所以留给二级市场的空间比较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