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创业板半年报开局平淡

新华每日证券:创业板半年报开局平淡

天一星辰2014年07月15日16:2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14日晚,三家创业板公司佐力药业、福星晓程、宝通带业公布2014年半年报,除佐力药业净利润同比增长23%之外,其余两家公司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政策风向】

>国务院放权为企业松绑

>地方卖地半年破两万亿

>政企信息服务市场待启

>创业板半年报开局平淡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东北:买入隆鑫通用

>浙商:增持蓝色光标

>电子:继续看好苹果

>旅游:创新业态寻机

【政策风向】

国务院放权为企业松绑

7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李克强表示,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政府责无旁贷,要继续下好简政放权“先手棋”,为企业松绑。国务院要求,接下来各级政府要尽快出台实施公开透明的权力清单制度。

地方卖地半年破两万亿

财政部14日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746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8%。这是继去年上半年来,财政收入同比增速第二次降到个位数。去年上半年全国财政同比增速仅为7.5%。在财政收入增速乏力,地方财力吃紧的压力下,上半年地方政府卖地收入创同期历史纪录,突破2万亿元,达21129亿元,同比增长26.3%。

政企信息服务市场待启

《经济参考报》获悉,工信部将于本周正式向阿里巴巴、百度、京东、蓝汛等10家企业的20项云服务颁发可信云认证。此次认证中,国内首次将云计算定义为“信息公共服务”,并建立多个相关服务标准。业内认为,可信云认证发放,将使市场进一步接受云计算服务,并有望直接促进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对这一服务的采购。根据预测,政企信息服务市场规模有望在未来几年内达到500亿元。

创业板半年报开局平淡

14日晚,三家创业板公司佐力药业、福星晓程、宝通带业公布2014年半年报,除佐力药业净利润同比增长23%之外,其余两家公司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福星晓程降29%,宝通带业降15%。算上11日晚创业板公司中首家披露2014年半年报的华平股份净利同比增长20%,整体来看,创业板公司今年半年报开局并不理想。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