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市场释放三大信号 十字星暗藏突变玄机

市场释放三大信号 十字星暗藏突变玄机

证券日报2014年07月08日10:3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目前,沪指依然维持在2050点一线窄幅震荡,上方面临2070点收敛三角形末端的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沪指依然维持在2050点一线窄幅震荡,上方面临2070点收敛三角形末端的压力

■主持人 张 颖 吴 珊

市场发出三大信号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窄幅震荡,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萎缩。沪指围绕5日均线窄幅波动,最终以一根小阳星收盘,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

金证顾问:从昨日盘中个股表现来看,大盘蓝筹并没有砸盘,甚至从上证指数收盘飘红,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飘绿的结果来分析,权重蓝筹股还有一定的护盘意味。个股方面,沪深两市涨停个股达到22只,暂时无跌停个股,反映出近期市场的赚钱效应并没有因股指的小幅调整而有所降温。后市依旧可以支撑市场维持良好的投资氛围。

基本面上进一步回暖的趋势依旧在支撑股指。有机构预计,6月份CPI涨幅2.5%,PPI降幅0.9%,二季度GDP增幅7.4%。显然,上半年国家采取一系列“微刺激”政策成效显著,也增强了年底完成GDP7.5%增速目标的可能性。经济增长保持高速发展,是股市上涨的内生动力,市场进一步企稳弹升值得期待。同时,市场流动性有所好转,在保险资金入市以及沪港通即将来临的背景下,市场延续短期的盘升态势应该可以持续。

华讯投资:昨日,沪指围绕5日均线窄幅波动。深证成指盘中小跌,回踩30日均线。在市场缩量震荡中,主力释放出三方面信号需要警惕。第一,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等自监管层明确年内发行100只新股后,便开始上涨,尤其是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涨幅接近10%。昨日,创业板指开盘杀跌,需要警惕。其次,反观沪指,自今年3月份触及1974点至今,反弹近4个月上涨却不到100点,可见弱势明显且临近震荡中枢上沿,值得警惕。第三,除沪指外,上证50指数从3月份的1402点反弹至今基本横盘,说明主力以中小盘股投机炒作为主,而无暇顾及权重股,有心无力同样值得警惕。

趋势性上行值得期待

主持人:昨日,多头进攻意愿不强,前期强势股出现回调,沪指冲高回落,随即维持小幅波动走势直至收盘。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从技术面来看,目前大盘进入三角形整理末端,再次逼近三角形上沿,方向选择在即,而前期的多次折戟使得大盘有效突破日益艰难,近几日量能又逐步萎缩,若后期还不能放量突破,指数仍难以摆脱弱势格局。

天信投资: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近两个交易日呈现回调整理格局,由于下方有均线支撑,股指短线仍将延续反弹趋势。创业板指现中阴调整,大有两阴吞五阳之势,后市需观察其20日均线支撑力度,短线且勿盲目补仓。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盘面上涨停个股相比上周有所减少,次新股的炒作也出现一定的分化。沪指依然维持在2050点一线窄幅震荡,上方面临2070点收敛三角形末端的压力。如果想要突破还需要大量增量资金入场,从近期市场量能来看,短期预计沪指仍将维持震荡。创业板指昨日跌破1400点关口,随着次新股的炒作进入尾声,创业板指的上行压力也逐步加大。短期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控制仓位,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以波段操作为主。

金证顾问:股指成功站上半年线后,市场本能的技术性休整两天,上周五与本周一出现一定程度的小幅调整,日K线图中收出一阴一阳的“十字星”,股指收盘依旧站在5日均线上方。显然,主力震荡蓄势,谋求再度上行挑战年线的意图目前并未改变。另外,MACD技术指标越过0轴后,红柱在进一步拉长,市场买气回升,表明股指进一步上涨趋势维持良好,趋势性上行值得期待。

关注中报业绩

主持人:昨日,航天军工、信息安全、铁路基建、京津冀等受益政策的题材概念股位居沪深两市涨幅榜前列,从整体上看题材热点轮动效应良好。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宁波海顺:操作策略上,对于优质中报预增个股投资者可少量逢低关注。

倍新咨询:由于7月份后期中报业绩将会持续披露,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预增较大个股,同时重组股仍值得重点关注。

国都证券:近期将进入中报业绩发布期,业绩可能成为主导个股分化的重要因素。预计消费和金融相关行业可能保持平稳,电力行业受益于煤价低迷继续保持增长,而周期性板块中的大部分板块受制于地产投资链条的低迷,业绩可能难有表现,小盘股前期上涨较大,短期投资者很大可能选择获利了结,加之板块中有些个股业绩低于预期,小盘股后续上涨动力不足,偏好中大盘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