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首都经济圈规划将出台

新华每日证券:首都经济圈规划将出台

天一星辰2014年07月04日16:5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在基础设施一体化方面,将着力围绕交通建设展开,计划以永定河北岸的北京第二机场为核心,展开辐射京津冀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物流管网建设。A股市场上,京津冀概念股近期有望再次爆发。

【政策风向】

>首都经济圈规划将出台

>6月非制造业PMI为55%

>多省进行阶梯气价调整

>智能家居规模将达万亿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光大:买入正海磁材

>信达:增持闽东电力

>电子:寻找风中飞鸟

>食品:食品龙头进攻

【政策风向】

首都经济圈规划将出台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当前,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已进入专家评审阶段,距离出台已进入倒计时,规划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监管等。在基础设施一体化方面,将着力围绕交通建设展开,计划以永定河北岸的北京第二机场为核心,展开辐射京津冀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物流管网建设。A股市场上,京津冀概念股近期有望再次爆发。

6月非制造业PMI为5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发布,6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非制造业PMI)为55%,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近4个月首次出现环比下降。多方分析认为,5月开始的经济回升势头在6月份就出现收敛迹象,说明当前经济虽然企稳,但是增长动能仍然较弱,要想保证全年7.5%以上的经济增长,还需要政策进一步加码。

多省进行阶梯气价调整

记者3日从上海市发改委获悉,继2008年后,上海拟再次对居民管道燃气价格进行调整,从现行的每立方米2.5元上涨20.8%至3.02元,阶梯气价将同步实施。此外,近期浙江、山东等多省纷纷将本省阶梯气价调整提上议事日程。A股市场上,深圳燃气、长春燃气、广汇股份、大通燃气等燃气概念股;新天科技、金卡股份、航天动力等智能燃气表概念股可关注。

智能家居规模将达万亿

先是年初谷歌宣布收购智能家居品牌Nest,而后国内家电龙头纷纷跟进。7月2日,微软又宣布加入AllSeen联盟,欲为电子恒温器等智能家居设备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分析人士表示,智能家居行业标准的即将出现,以及智能家居市场目前可预见的万亿规模,都将加速这场智能家居的争抢潮。A股市场上,智能家居概念股有望继续演绎。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