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半年1878次上榜解密 涨停敢死队突击行业

半年1878次上榜解密 涨停敢死队突击行业

证券日报2014年06月27日10:36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行情即将收官,尽管沪指微跌3.65%,震幅也仅为9.62%,但市场中的活跃个股却也异彩纷呈,不少强势股多次现身龙虎榜。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牛仲逸

编者按:今年上半年行情即将收官,尽管沪指微跌3.65%,震幅也仅为9.62%,但市场中的活跃个股却也异彩纷呈,不少强势股多次现身龙虎榜。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截至昨日,因上涨而现身龙虎榜的个股多达941只,上榜1878次,从行业角度来看,计算机(61.90%)、传媒(55.56%)、电子(50.38%)等是上榜股占行业成份股比例最高的三类行业,今日本文特对上述行业进行解读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计算机 短期调整带来布局良机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昨日,计算机行业内共有78只个股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登上龙虎榜,占行业成份股比为61.90%。

具体来看,在这78只个股中,海隆软件年内涨幅最高,为194.19%。从基本面看,公司系国内主要对日软件外包企业之一,华东地区盈利最好软件企业之一,在对日软件出口方面,已经成长为国内重要软件出口基地,软件开发领域涉及嵌入式、移动电话内容服务、证券、保险、银行、物流、CAD制作及业务应用系统等。

上周因受季末流动性和新股申购影响,计算机板块出现较大调整。但中信证券表示,此次调整不影响行业全年“强于大市”的判断,仍然坚持今年“看多政府端、看淡企业端”的投资思路。随着智慧城市订单逐渐落地,预计政府端相关企业中报表现良好,短期调整带来布局中报行情良机。

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精选个股:一是智慧城市领域估值合理的高成长个股,推荐华宇软件、飞利信、捷成股份、太极股份和四维图新;二是大数据和信息安全领域龙头,北信源、启明星辰、绿盟科技;三是具备穿越周期能力的金融IT相关领域标的金证股份、长亮科技和自下而上的标的远光软件、汉得信息。

传媒 寻找弹性和趋势是投资主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昨日,传媒行业内共有30只个股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登上龙虎榜,占行业成份股比为55.56%。

具体来看,在这30只个股中,全通教育年内涨幅最高,为130.68%。据悉,公司的在线教育学习平台全课网已处于运营试点期阶段,在逐步完善相关应用后,在暑假期间选择合适的网站域名进行正式发布。

在今年估值中枢下移、业绩分化凸   显的背景下,回归业绩,寻找弹性和趋势是投资主线。 根据TMT行业的技术创新周期,行业未来的趋势将会是利用互联网技术、思想对传统产业产业链和商业模式进行改造,提高生产效率,提升用户体验。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电视游戏、互联网教育和数字营销有望成为下半年A股互联网投资的3个新热点。

个股配置方面,平安证券表示,战略性挖掘成长中的子行业,战术性挖掘具有优秀业绩兑现能力的子行业龙头,将成为下一阶段传媒板块投资的基本思路。继续推荐顺网科技、游族网络、联建光电、人民网。   电子 半导体迎投资新机遇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昨日,电子行业内共有66只个股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登上龙虎榜,占行业成份股比为50.38%。

具体来看,在这66只个股中,扬杰科技年内涨幅最高,为108.78%。从基本面看,公司主营业务为分立器件芯片、功率二极管及整流桥等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主营产品为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光伏二极管、全系列二极管、整流桥等。

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半导体需求占据全球份额的54.1%,与强大的需求相对应的却是80%集成电路芯片依靠进口的窘境。芯片国产化是战略安全和产业安全的必由之路。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出台,《纲要》对IC设计、晶圆制造、IC封测、半导体设备及材料均提出了高要求。组织领导、产业基金以及金融税收支持均为历年最大。可以说,半导体产业具有全局性的机遇。

个股配置方面,长江证券表示,目前封装测试业是我国半导体产业链中发展最为成熟的环节,重点推荐封装大厂,长电科技是本土封装龙头,在规模和技术上都首屈一指;华天科技位于西部成本优势显著;晶方科技是全球第二大晶圆级封装测试厂商,刚刚上市前景可观。另外,全产业链的士兰微具有功率器件、集成电路以及LED的全面业务,整体模式完备,为半导体IDM中稀缺的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