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渐走渐强 市场重心小幅上移

渐走渐强 市场重心小幅上移

上海证券报2014年06月13日08:3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周四大盘延续震荡整理行情,市场热点散乱,题材股一日游特征显著,沪深股指双双微跌,市场重心却在反复中小幅上挪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周四大盘延续震荡整理行情,市场热点散乱,题材股一日游特征显著,沪深股指双双微跌,市场重心却在反复中小幅上挪。分析人士认为,财政政策微刺激持续加码,货币政策定向宽松,市场环境相比年初有所改善,A股正处于一个渐走渐强的漫长过程,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仍需等待。

A股未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消息继续发酵,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低开低走,并沿60日线反复震荡,收盘拉出假阳十字星。题材股相对活跃,创业板指震荡走高,盘中突破120日半年线,在触及1375高点后震荡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051.71点,跌0.16%;深成指报7299.81点,跌0.56%;创业板指数报1363.74点,跌0.27%。两市合计成交1650亿元,与前日大体相当。

盘面上,港口航运股早盘拉升,午后京津冀和新疆板块接力炒作热点。权重板块普遍哑火,银行板块高位滞涨。上日领涨的环保股则普遍回落,一日游行情特征显著。

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表示,尽管股指仍在2000点附近盘整,但市场微观角度正在悄然生变。诸如银行板块逆势走强等积极因素投资者值得关注。

以中建工农四大行为代表的银行股自3月中旬以来,走出一波逆势上涨行情,涨幅均超过10%。“即使国家队汇金入场增持,银行股也没有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而与此同时,在大蓝筹整体走强的背景下,股指却'纹丝未动’,一方面显示市场对积极因素依然持有不确定性;另外也预示神秘资金在托底股市。”蔡俊毅进一步分析道。

申银万国分析师也表示,基建、棚户区改造、水利投资等财政政策微刺激不断加码的同时,货币政策也在发生进一步的定向宽松,包括县级降准、支持刚需、公开市场回购缩水等一系列举措,总体市场环境偏暖,股指下行不宜过于悲观,近期央行定向降准的出台强化了政策调控基调。在这一背景下,主板走势出现积极变化,后续重心有望进一步上移,但上行空间比较有限。

展望后市,蔡俊毅认为,A股当下正处于一个渐走渐强的漫长过程之中,近期大盘重心上抬的走势表明新股重启发行消息已基本消化完毕,在经济边际改善的大背景下,A股将以时间换空间的走势为后续反弹腾挪空间。投资者后续应关注四大行分红后的股价表现,以及创业板在1400点附近的反弹力度。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