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汇金抄底海工装备通讯医药再获增持

汇金抄底海工装备通讯医药再获增持

上海证券报2014年05月13日10:3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披露的权益变动事项数780项,较上周基本持平。从机构们交易股票标的来看,海洋工程、通讯科技和医药板块个股获中外机构们的青睐。

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披露的权益变动事项数780项,较上周基本持平。从机构们交易股票标的来看,海洋工程、通讯科技和医药板块个股获中外机构们的青睐。

进入5月后,不少机构投资者在市场羸弱的情况下,选择了较为稳定的大消费类股票,如深受航运行业低迷影响的造船业,以及有业绩保障的医药类和通讯类个股。根据港交所数据显示,中央汇金公司于4月30日,大手笔增持逾9.34亿股中国熔盛重工(1101),持股比例由0.7%骤升至14.05%,跻身公司第六大股东之列,持股总数逾9.83亿股。

与汇金公司同样看好造船业复苏的,则是对投资颇有建树的大佬史玉柱,史玉柱家族所控制的离岸公司于5月6日,认购了熔盛重工发行可换股债券10亿港元。市场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中民投在抄底过剩产业,意在获取政策支持。稍早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表示,在2017年以前我国对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造船五大行业不再新增任何产能,此举将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加快优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快速成长。

此前3月,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和董事史玉柱一行,到熔盛重工南通造船基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及转型发展战略。在事隔不到两月时间,史玉柱家族就大手笔的买入熔盛重工可转债,这很显然是史玉柱认可了熔盛重工的价值,看好熔盛重工的未来成长性和海工装备制造业的复苏。

资料显示,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规模较大的民营造船企业,业务涵盖造船、海洋工程、动力工程、工程机械等多个领域。

与此同时,业绩拥有保障的医药类个股也得到机构近期买入,化药领域实力强企山东罗欣药业获得私募基金德福资本(GL Capital Management GP L.P.)的增持。港交所数据显示,德福资本于4月30日场内增持了14.8万股罗欣药业H股,持股占比升至5.01%,成为公司单一大股东,持股总数825.4万股。德福资本(GL Capital) 目前有一个规模为4.3亿美元的成长基金,主要的投资领域侧重于医疗健康行业的成长期企业。

此外,作为大消费类板块的通讯器材个股得到了基金公司惠理集团的增持,此番增持通讯器材类个股,或是看好日益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并逐渐成为手机市场的发展重点。港交所数据显示,惠理基金于5月2日大笔增持462.6万股TCL通讯(2618),持股占比升至5.01%,持股总数逾5900万股。

据TCL通讯最新公布,4月份手机及其他产品总销量为539万台,较去年同期上升39%。海外市场的手机及其他产品销售量为488.4万台,较去年同期上升41%,而中国市场的销售量则上升18%至50.7万台。4月份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终端销售量按年大幅增长207%至251.5万台。

(本报数据研究部 高毅 编辑 张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