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市流动性提高 35%成交订单10秒内成交

深市流动性提高 35%成交订单10秒内成交

上海证券报2014年05月06日08:2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深交所昨日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2013年度股票市场绩效报告》显示,深圳股票市场2013年度流动性水平继续提高,市场运行稳定性较强,订单质量和执行效率保持较高水平,35%的成交订单在提交后10秒内被成交。

深市2013年流动性提高

35%成交订单10秒内成交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深交所昨日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2013年度股票市场绩效报告》显示,深圳股票市场2013年度流动性水平继续提高,市场运行稳定性较强,订单质量和执行效率保持较高水平,35%的成交订单在提交后10秒内被成交。

报告显示,深市2013年流动性水平上升,冲击成本下降。冲击成本是衡量一定金额的交易对市场价格造成的冲击程度,可以直观地体现市场的流动性状况,市场流动性越高,冲击成本越低。该报告显示,深市A股10万元冲击成本为17.7个基点,而2012年相应的指标为19.5个基点。深成指成份股的流动性最好,其冲击成本仅为8.4个基点;中小板的冲击成本17.2个基点,而2012年为19.1个基点。大额冲击成本是指完成300万元的交易对市场价格造成的冲击程度,该指标越大,表明大额交易的成本越高、流动性越差。深市A股股票300万元的大额交易冲击成本为179个基点,明显低于2012年的262基点,但仍高于近几年的最低水平。

报告还显示,深市的订单质量和执行效率保持较高水平,与前三年水平接近。60%的订单被成交,其中35%的成交订单在提交后10秒内被成交;29%的订单被撤单,限价订单的平均执行时间为319秒,其中非市价化限价订单和市价化限价订单的平均执行时间分别为774和36秒。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