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谷歌收购无人机制造商泰坦公司

谷歌收购无人机制造商泰坦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5日10:57分类:美股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谷歌公司证实收购了美国无人机制造商泰坦航天公司,打算将其太阳能无人机技术运用于向欠发达地区普及互联网的"谷歌气球"计划。这意味着谷歌将同另一家互联网巨头"脸谱"一样尝试用高空无人飞行器传输互联网接入信号。

谷歌发言人的声明说,泰坦的大气卫星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但可有助于传输互联网接入信号,并解决其他问题,包括救灾和监测滥伐森林等环境破坏行为。谷歌没有透露收购案的具体条款。

同其他许多被谷歌收购的公司一样,泰坦的网站已经撤下所有内容,只在主页上发布关于加入谷歌大家庭和与谷歌发言人上述声明内容相似的通告。

据泰坦网站此前的介绍,这家成立于2012年、总部设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公司正在研发太阳能无人机,可在距离地球20公里的近地空间不间断飞行5年,通过自身携带的通讯、勘测、大气传感器和其他装备,发挥相当于大气卫星的功能,具有广泛应用。相比人造卫星,这种无人机的优点在于造价和发射成本较低,发射窗口期较大,易于回收保养和更新载荷。

谷歌有意用太阳能无人机传输互联网接入信号,显示其在探索帮助实现"谷歌气球"计划的新途经。根据去年公布的这项计划,谷歌准备把太阳能动力气球送入距离地球约20公里的同温层,让气球环球飘行的同时向地面传输互联网接入信号,以便向全球欠发达地区普及互联网。

谷歌的做法与社交网站"脸谱"如出一辙。"脸谱"上个月宣布收购英国太阳能无人机制造商Ascenta公司,而"脸谱"也在研究通过无人机、卫星、激光束等技术手段向欠发达地区传送互联网接入信号。

无人机也被称为空中机器人。在收购泰坦之前,谷歌去年还一连收购8家掌握领先技术的机器人公司,并新建了机器人研发部门。(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