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陈家强:沪港通令香港股市更加多元化

陈家强:沪港通令香港股市更加多元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4日08:38分类:市场动态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2日表示,沪港股市实施互联互通后,将令香港股市更加多元化。

陈家强12日出席香港一个电台节目时说,沪港股市实施互联互通后,将为香港股市增加新一批内地投资者,令市场更加多元化。而外地投资者可透过新政策进入内地市场,有助内地推动改革开放。

他说,实施沪港通后,内地股票成为香港新的人民币产品,有助人民币国际化

陈家强表示,沪港通增加外国公司对香港市场的兴趣,同时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另外,不应视新政策是中央向香港送大礼,每次香港与中央商讨都是互惠互利,但若内地有政策开放,香港便可以率先受惠。

陈家强说,今次沪港通的安排是前所未有的,所以要小心处理,应以风险可控、循序渐进的模式去做,短期内要小心控制额度。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