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生物医药发展空间巨大

生物医药发展空间巨大

证券日报2014年03月31日09:3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生物医药行业已有4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32家,预喜公司占行业内上市公司家数比为17.88%。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生物医药行业已有4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32家,预喜公司占行业内上市公司家数比为17.88%。具体来看,在32家业绩预喜公司中,有11家公司业绩预增,2家公司业绩扭亏,3家公司业绩续盈,16家公司业绩略增。

从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在32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一季报预告净利润预增幅度超100%的公司达到10家,其中,金浦钛业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为2003.42%,福鑫药业净利润预计增幅为720%,嘉应制药净利润预计增幅为682.08%,而嘉事堂净利润预计增幅也达到了590%。

工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医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682亿元,同比增长17.9%。生物医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81亿元,同比增长17.5%。生物医药产业在整个医药产业中的比例为11%,与发达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占整个医药产业的比例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