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行:支付宝额度设限是考虑资金安全

中行:支付宝额度设限是考虑资金安全

中国证券报2014年03月27日08:3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行表示,设置转账和交易支付限额的出发点是客户资金安全。针对不同支付方式设置不同限额,主要是考虑其安全认证方式与级别不同。

针对支付宝快捷支付限额的问题,中国银行26日表态称,目前中行向支付宝账户充值主要包括两种支付方式,一是网上银行支付,二是快捷支付。按照业界惯例,中行对上述支付方式设置了支付限额,具体为:网上银行支付单笔5万元,快捷支付单笔1万元、日累计1万元。此前,中行快捷支付额度为单笔5万元、日累计5万元。

中行表示,设置转账和交易支付限额的出发点是客户资金安全。针对不同支付方式设置不同限额,主要是考虑其安全认证方式与级别不同。例如,中行网上银行支付由银行通过“双因子”、“双通道”的安全认证方式保障交易安全,其支持的支付限额较高,而快捷支付由第三方支付机构通过静态支付密码和手机交易码完成交易认证,其安全认证等级相对较低,相应的支付限额设置也较低。

中国银行当天公布的2013年度业绩显示,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2013年实现股东应享税后利润1569.11亿元,同比增长12.36%。截至2013年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为0.96%,上升0.0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2.46%,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70%和9.69%。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表示,今年中行不良资产风险总体可控。由于地方投融资平台今年到期贷款占比27%,中行高度关注这些到期的贷款,目前正在逐笔排查。截至2013年末,中行不良贷款额733亿元,较2012年末增长79亿元。在中行的各类贷款中,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3535亿元,不良率0.32%;包括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5个行业的产能过剩行业贷款余额1885亿元,不良率0.75%;房地产行业贷款3115亿元,不良率0.32%。

在银行业整体净息差水平收窄的情况下,中行净息差稳中有升。2013年,境内人民币净息差和境外机构净息差分别较上年提高10个和15个基点,带动集团净息差较上年提高9个基点,达到2.24%。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