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盘:万科大股东6年首度增持 地产股飙涨

午盘:万科大股东6年首度增持 地产股飙涨

腾讯财经2014年03月21日13:41分类:公告市况

房地产板块盘中急速拉升,截至中午收盘,板块整体上涨2.29%。个股方面,大龙地产、万通地产 、金丰投资 、深深房A、华远地产5股涨停,华夏幸福涨幅逾8%,信达地产、亿城股份、光华控股涨逾6%。

消息面上,继总裁郁亮拿出去年全年工资悉数买入公司股票之后,万科再获大股东增持。

万科发布公告,3月20日,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华润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据悉,在本次增持前,华润持有万科A股约16.19亿股,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公告显示,2014年3月19日和20日,华润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了万科A股26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增持后华润及其关联公司合计持有万科A股约16.52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15%。

实际上,万科的此次大股东增持,只是2014年以来房地产板块的一个缩影。

WIND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014年以来,先后有2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发生了关键持股人(大股东、董监高以及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的股权变动。其中,有14家整体呈增持状态,合计增持5 .1亿股,增持市值达到了29.23亿元;10家整体呈现减持状态,减持金额仅为3.86亿元。也就是说,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净增持金额就达到了25 .36亿元,相对于长期以来A股整体减持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这种情形颇为罕见。

数据显示,按照增持金额来看,金地集团、荣盛发展和新黄浦位列前三,增持金额分别达到8.18亿元、5.88亿元和3.69亿元,新湖中宝、中弘股份、万科A和阳光城的增持金额也均在亿元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地产板块估值已经处于低位,再融资放开对于行业以及板块是关键的强心剂,行业有望借由资本市场的支持重新打开弹性空间。郁亮买入以及华润此次增持万科除了看好公司发展外,或也是看好公司股价未来的表现。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