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新电改方案上报国务院

新华每日证券:新电改方案上报国务院

天一星辰2014年03月20日09:20分类:公告市况

【要闻导读】

>新电改方案上报国务院

>违规交易直接报证监会

>各地国资改革动作不断

>2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

>信达:买入东方雨虹

>浙商:增持银河电子

>家电:智能化成共识

>物流:电商发展机遇

【政策风向】

新电改方案上报国务院

能源局牵头制定的新电改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新方案以电网逐步退出售电和大用户直购竞价上网为主线,以及电网的财务和调度两者择其一独立。据介绍,电网逐步退出售电就是所谓的“电改从售电侧起步”。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当下电改将“放开售电侧,让用户选择售电商进行交易。”

违规交易直接报证监会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2013年自律监管工作报告》。配合证监会加快监管职能转变的改革举措,上交所从交易所的功能和定位出发,着力于提升自律监管的效率和效果。报告显示,对违规事实明确的异常交易,上交所不再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尝试直接作为案件线索上报证监会查处。上交所2013年向证监会上报违规案件线索130件。

各地国资改革动作不断

近期各地国资改革动作不断,资本市场相关概念股也闻风而动。分析认为,投资者可以从行业和区域两个维度挖掘投资机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制定非国有资本参与中央企业投资项目的办法,在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电信、资源开发、公用事业等领域,向非国有资本推出一批投资项目。业内人士建议,可以关注上述领域及战略新兴产业方面的投资机会。

2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

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1959.95亿元,较1月末增加1282.46亿元,新增外汇占款数额较1月份大幅减少3000多亿元。业内专家认为,外汇占款增速放缓,并不足以支撑中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此前,业界对于2月份外汇占款减少已有强烈预期,主要是因为同期人民币汇率加速贬值。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