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标普:潜在收购交易不影响浦发评级

标普:潜在收购交易不影响浦发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9日16:55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王涛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标准普尔评级服务19日发布报告认为,浦发银行拟与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受让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控股权等事宜不影响标普对其的评级。

标准普尔表示,潜在的受让交易不太可能立刻对浦发银行的财务状况造成显著压力。该行的风险调整后资本比率(依据标准普尔的定义)可能将维持在中等水平。交易还在协商当中,目前没有关于交易的更多详细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该笔收购可能对浦发银行的利润率形成短期利好,但也可能使浦发银行面临来自缺乏透明度的信托投资业务的更大风险。若浦发银行不得不背负重担以支持上海国际信托的表外产品,该行的资本水平和财务状况可能显著下降。(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