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证监会推动资产证券化深入发展 利好券商股

证监会推动资产证券化深入发展 利好券商股

腾讯财经2014年03月10日10:39分类:行业掘金

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全面推动资产证券化业务深入发展,大力发展应收账款证券化等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借鉴成熟市场经验,加强立法研究和立法建议。

据了解,中国券商与资产证券化业务长期以来被描述为一种“若即若离”的关系。直到2012年以后,情况才有所改变,超过8家券商获批资产证券化专项计划,其中部分券商借集合、定向等形式参与资产证券化业务。

中航证券认为,此前市场有关资产证券化业务因取消专项投资业务而停滞的传闻不攻自破。发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可以盘活存量,利于实体经济,也有助于券商有助于业务优化和转型,该业务是监管层所鼓励和证券公司所欢迎的,其发展空间很大。

分析师认为资产证券化业务很可能也改为备案制,这不仅符合简政放权的市场化原则,也有助于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目前在审的资产证券化项目基础资产除传统的基础设施收益权、企业应收账款外,还出现了小贷、两融债权等,表明券商资产证券化业务在支持实体经济盘活存量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与其他业务协同,提高自身资金使用效率,利于券商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