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伯南克卸任后首场演讲收25万美元

伯南克卸任后首场演讲收25万美元

腾讯财经2014年03月05日12:00分类:美股

北京时间3月5日,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在40分钟内赚到的钱,竟然比2013年任职美联储主席的年薪高很多。

知情人士称,受阿联酋最大银行阿布扎比国民银行举办的会议邀请,伯南克发表了1月份离任美联储后首次公开演讲,出场费至少为25万美元。数据显示,2013年,伯南克的年薪为19.97万美元。这只是伯南克本周世界三场演讲中的第一场而已。

知情人士透露,伯南克此次演讲的出场费用和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2008年在阿布扎比发表演讲时的收入差不多。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美国前财政部部长劳伦斯•萨默斯。演讲期间,伯南克详细叙述了美联储对2007年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回应,承认在对抗金融危机的问题上美联储可以做得更多。此外,伯南克还谈到了美国经济的前景,不过并未谈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据报道,在提问环节中,提问者并未抛出尖锐的问题,有的甚至只是问到了关于家庭和棒球的问题。

本周三,伯南克将在金融公司Discovery Limited举办的约翰内斯堡论坛上发表讲话。周五,他将受邀出席西门子和IHS在休斯敦联合举办的会议,就美国能源增长发表演说。

分析人士指出,格林斯潘卸任美联储主席一职后邀约不断,首场演讲献给了雷曼兄弟公司举办的私人晚宴上,据传出场费是25万美元。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伯南克似乎也打算开始自己的演讲之旅。

伯南克4日笑称,“我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了。”

据报道,在阿布扎比国民银行会议上,萨默斯也发表了演讲,对伯南克领导下美联储的部分政策措施提出指责,不过他也认为需要宽松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