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交易型货币规模激增 华宝添益突破160亿

交易型货币规模激增 华宝添益突破160亿

上海证券报2014年02月19日10:25分类:基金

⊙记者 王慧娟 ○编辑 王诚诚

距离规模突破百亿大关仅仅7个交易日的时间,上交所场内挂牌的华宝添益(511990)规模快速扩张,最新规模已达162.1亿元。相比2013年底55.35亿元的规模增长106.75亿元,增幅达193%,稳坐场内最大交易型货币基金之位。不仅规模在稳定持续上升,自实现T+0回转交易以来,华宝添益的日均成交金额也始终高居沪深两市所有基金第一位,2月18日单日成交39.52亿元,为近一个半月新高,达到上证50ETF的5倍,也显著高于两市成交最大个股东方明珠20.29亿元的成交额。

目前交易所场内主要有两类货币基金,均作为保证金管理工具,分别是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和场内申赎型货币基金。据券商人士透露,前者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参与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例如很多投资者参与华宝添益,作为隔夜回购的替代品、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的保证金、或者利用其T+0回转机制进行日内价差套利等等,这应该是华宝添益规模和成交量双双放大的最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朴文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