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青岛获批跨境电商试点

青岛获批跨境电商试点

中国证券报2014年02月13日11:17分类:行业掘金

青岛市商务局网站消息,海关总署日前正式复函青岛市政府,同意青岛市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相关试点工作,标志着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正式启动。

青岛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基础良好。据海关统计,2013年,青岛市进出口邮政快件126.2万件,同比增长16.5%;非邮递快件345.9万件,同比增长20.1%,其中80%以上为跨境电子商务成交。目前,青岛市注册资本200万元的中小企业约有13万户,近60%开始从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越来越多的个人性质卖家加入到这个行业,粗略统计,青岛市个人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人数不低于1万人。

下一步,青岛市将整合相关的优势资源,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等部门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建立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和系统开发建设工作。(李香才)

[责任编辑:朴文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