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中资金融股引领港股续升

中资金融股引领港股续升

中国证券报2014年02月13日14:30分类:港股

□胜利证券有限公司 王冲

11日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刺激外围股市全线向好,港股亦承接升势,恒指高开高走站上20日均线,最终报22285.79点,涨322.81点,涨幅为1.47%。当日成交额为759.78亿港元。

受内地出口数据远胜预期带动,恒指午后一度曾上试22300点水平。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言论暗示长期维持低息,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3%,新世界、太古、中海外等个股涨幅居前。

权重股中,汇控股价升1.6%报81港元。中移动遭德银调降目标价,逆市跌1%。与王府井战略合作试推微信购物,腾讯股价升1.5%。中资金融股持续走好,四大行股价联袂走高。另外,国寿再升0.9%。中国1月份外贸数据远超市场预期,中远太平洋及招商局分别升2.4%及1.3%。瑞银料中资航空股今年前景改善,南航刚公布1月载客量升18.4%,股价涨4.5%;国航及东航升2.6%。

近期中资金融股表现突出,一方面是信贷数据的好转,更重要的是周二晚间的一条新闻传内地央行将会出台政策监管互联网金融,这无疑对目前备受打击的传统金融业是极大的利好。相反,预计短期内互联网金融则会因为此消彼长陷入调整。

综合来看,长期落后的恒指终于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周二开始基本确立了涨势,大市在地产股,内地金融股及内房股带领下报复式反弹,成交额增加,而沽空比率仍不算太高。目前看,内地的流动性问题得到了一定缓解,资金面压力减轻导致股市企稳,恒指近期可能上试22200至22400点水平。

策略方面,由于美国方面的消息令投资者或会认为加息仍未迫切,所以香港地产股走强,另外可关注业绩确定的强势蓝筹股。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