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上证50ETF节后净赎回约6亿元

上证50ETF节后净赎回约6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4年02月13日14:28分类:基金

春节过后,在权重股拉升下大盘迎来四连阳,尤其是2月11日,中信银行快速涨停带动银行板块强劲反弹,支撑大盘收复2100点。然而,作为蓝筹代表性ETF的上证50ETF却遭遇大笔净赎回。Wind资讯数据显示,2月7日-11日期间,上证50ETF份额缩水超4亿份,规模减少约6亿元;2月11日银行股反弹当日,赎回尤为明显,份额减少了2.62亿份,资金流出约4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上证50ETF的持有人以汇金、社保、保险等机构为主,1月初市场大跌时,机构曾出手大笔增持,此次或是趁上涨获利了结,也表明对银行等金融蓝筹信心不足。

不过,有基金经理认为,ETF的一般申赎规律就是上涨就被赎回,下跌就有申购,5、6亿的资金量属于正常范围,因此可能并非汇金等大机构的行为。并且,银行股11日的短暂上涨也是受中信银行影响,并没有普遍利好。

其他蓝筹ETF的节后表现较为平稳,7日-11日,上证180ETF规模减少约1亿元,华夏沪深300ETF也出现一定资金净流出,华泰柏瑞300ETF则出现约1亿元的规模增长。(曹淑彦)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