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卡尔·伊坎敦促苹果继续回购股票

卡尔·伊坎敦促苹果继续回购股票

经济参考报2014年02月10日08:54分类:美股

Billionaire activist investor Carl Icahn on Friday took a shot at Wall Street for its recent lack of faith in Apple Inc.(AAPL), and also called on Apple Chief Executive Tim Cook to loosen his company’s purse strings even further.

华尔街激进投资者、亿万富翁卡尔·伊坎上周五回击了对苹果公司失去信任的华尔街,并呼吁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进一步放开该公司的“钱袋子”。(《华尔街日报》)

伊坎在个人“推特”上表示,华尔街显然没有仔细去听库克对《华尔街日报》的表白,这位首席执行官已经表示今年苹果将推出不同以往的新产品。在今年1月,伊坎增持苹果股份5亿美元,目前握有的苹果股份已超过30亿美元。

Apple Inc has repurchased $14 billion of its stock in the two weeks since it reported disappointing first-quarter results,a company spokesman said.

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自从发布令人失望的一季度财报之后,公司两周之内回购了140亿美元的股票。(路透)

有关股票回购的消息是在2月6日由苹果公司出面证实的,之前对蒂姆·库克进行了专访的《华尔街日报》最先披露出来。根据苹果公司发言人的介绍,上述回购行动分为两个步骤,一是通过所谓的“股票回购提速计划”(ASR)实现,大约花去120亿美元,二是通过公开市场收购了大约20亿美元的股份。

Late Thursday,Apple chief executive Tim Cook said in an interview with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that the company was “surprised” when its stock dropped 8 percent the day after its earnings report and revenue outlook. He told the newspaper he wanted to be “aggressive” and “opportunistic.”

上周四,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表示,在苹果公布季度财报和营收展望后,公司上下对其股票大跌8%感到“惊讶”。他希望自己的公司更加富于进取心,更能把握机会。(《华盛顿邮报》)

事实上,苹果一直在通过回购股票的方式增强投资者信心,在过去12个月内已经回购了超过400亿美元股票,超过全球任何一家公司在一年内回购股票的规模。因增长放缓加之竞争日趋激烈,投资者对苹果的信心在过去一年间明显动摇,其股价承受下行压力。

“It means that we are really confident on what we are doing and what we plan to do. We are not just saying that. We are showing that with our actions.”

“这意味着我们对正在做的和打算做的都充满信心。虽然没有挂在嘴边,但我们用行动展示出来”。(路透)

本次140亿美元是苹果600亿美元整体回购计划的一部分。除了这次回购行动外,苹果在上个季度还通过分红加回购的方式回馈投资者77亿美元。库克表示,今年3月或4月,苹果将对股票回购行动进行“升级”。

However, Icahn, who has called upon Apple to repurchase even more of its stock, said on Twitter, “Keep buying Tim. You still have $145 billion in cash.”

曾经多次敦促苹果回购更多股票的伊坎在“推特”上说:“蒂姆,请继续买吧,你还拿着1450亿现金。”(《华尔街日报》)

在持有苹果股份后,伊坎多次建议公司利用手中现金进行股票回购操作,在他看来,苹果应在本财年(到9月份结束)前再花掉500亿美元。目前,距离苹果公司2月28日召开股东大会还有几周时间,伊坎正在号召股东对该提议进行投票。

The company is also facing scrutiny from investors eager for Apple to launch their next innovative product. Cook says Apple is preparing to enter a new gadget arena beyond smartphones and tablets.

此外,苹果公司还受到来自渴望创新产品不断涌现的投资者们的鞭策。库克说,苹果正准备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外,进军一个全新的电子消费领域。(《今日美国报》)

市场传言苹果将推出一款智能手表“iWatch”,该产品问世后,可能为苹果每年贡献最多170亿美元的收入。还有消息称,苹果还准备在个人健康应用软件领域大展身手。(王龙云 编译)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