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新研股份 全柴动力年报业绩大幅预增

新研股份 全柴动力年报业绩大幅预增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27日10:09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周鲁 胡心宇 ○编辑 孙放

新研股份25日披露201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9607.24万至10407.84万元,增长20%至30%。

新研股份表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系积极开拓市场,主要产品的产销量较上一年度明显增长;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有效控制成本费用。

作为国内农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新研股份产品良好的性能和质量获得了众多客户的好评,公司业务规模和利润水平也逐年提升。目前,公司农机产品销售已遍布全国,据公司有关负责人此前向上证报记者介绍,2013年公司农机销售情况较为乐观,东北、内蒙市场的总体销量保持了持续增长,其中销售提升最快的是吉林片区。但是目前,公司生产基地均在新疆,对此公司方面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利润空间,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市场需求,加快推进对外合作事项,在疆外主销售区域附近新建生产基地,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以及产品运输成本,同时有效提高产成品出货率。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近日发布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作为今年的“一号文件”,《意见》提出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对201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文件关于农村承包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离”的规定,将再一次推动农村生产力的大释放。对此,有专业人士分析,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发展农业现代化等政策,有望进一步推动大型集约化农业生产发展,新研股份在疆外布局新的生产基地,实际上也是公司抓住此次机遇,扩大市场占有率的重要举措。

全柴动力今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3年度净利润增长80%至100%。

公司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平稳向好,汽车、工程机械行业市场逐步恢复,农机行业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公司全年各类柴油机销售呈现增长,同时通过优化产品结构,综合毛利率有较大幅度提高。

资料显示,全柴动力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025万元,同比增47.73%。四季度是公司传统淡季,2011年和2012年四季度,公司单季分别亏损1972万元和176万元。而按公司此番业绩预增来测算,去年公司四季度单季盈利343万至718万元,显示其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