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打新”收益不菲 选择仍需回归本源

基金“打新”收益不菲 选择仍需回归本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5日12:2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基金业内专家提示,对于基金而言,“打新”收益只是一种补充。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仍需回归本源,关注其自身投资能力和发展前景。

新华社上海1月25日专电(记者潘清)IPO重启以来,陆续亮相的新股上市后普遍走强,令众多参与“打新”的公募基金收益不菲。不过基金业内专家提示,对于基金而言,“打新”收益只是一种补充。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仍需回归本源,关注其自身投资能力和发展前景。

IPO重启第一股纽威股份上市首日涨幅高达43.49%。此后深市相继亮相的两批新股也均有不俗表现。这使得作为“打新”主力的公募基金从中受益。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60多家基金公司相继加入“打新”大军。以浦银安盛消费升级基金为例,其理论“打新”仓位可达95%。已披露的中签情况显示,这只基金上周成为麦趣尔和跃岭股份的有效报价者,申购量分别为131万股和300万股,所需缴付申购资金总量占其最新规模的15%。从近期新股上市后的表现推测,两只新股有望为华宝兴业消费升级基金带来可观收益。

基金业内专家表示,同样是“打新”,拥有雄厚资金实力的机构投资者较普通投资者具备更多优势。不过专家同时表示,目前可参与打新的几种类型基金均有自身的盈利模式,“打新”说到底只是其收益的一种补充。对于投资者而言,挑选此类基金时,仍需回归本源。

以上述浦银消费升级基金为例,由于契合“促销费、扩内需”的长期政策目标,截至1月17日其最新单位净值为1.0350元,今年来净值涨幅3.71%,超越同类基金平均收益近5个百分点,并远超沪深300的-6.50%累计涨幅。

基金业内人士表示,整体而言今年A股出现趋势性机会的概率有限,市场将依旧表现为结构性行情,基金业绩表现难免分化。对于投资者而言,在选择“打新”基金时,需同时考虑规模、投资方向、投资策略和实力等多重因素。(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