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首只证券行业扶贫专项基金成立

首只证券行业扶贫专项基金成立

证券日报2014年01月09日08:50分类:基金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简称“中证协”)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举行证券行业扶贫专项基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据悉,证券行业扶贫专项基金是由中证协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管理的专项基金。资金主要来源是证券行业及从业人员的捐赠,主要用于行业扶贫项目。

签约仪式上,中证协会长陈共炎代表协会向“证券行业扶贫专项基金”捐资50万元;山西证券董事长张广慧,大同证券副总裁杨军一分别致辞,并代表公司捐资156万元和46.8万元,用于行业定点扶贫县教育和卫生项目。

据了解,2012年11月28日,根据证监会安排,中证协代表证券行业与山西省临汾市隰县、汾西县形成定点扶贫结对关系(2013-2020年),这为证券行业开展社会责任建设开辟了新的领域,提供了新的抓手。

2013年,中证协围绕打好基础和建设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做工作:一是制定了协会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方案,明确了开展扶贫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扶贫干部选拔等相关事宜;二是向隰县、汾西县分别派驻了挂职干部;三是在深入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定点扶贫工作规划(2013-2020年);四是精选项目,组织了首轮行业募捐,20余家证券公司共认捐了300余万的帮扶项目;五是中证协决定首次捐赠50万元,并在内部建立了爱心基金,组织协会及市场监测中心员工捐赠了6万余元善款;六是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协商成立证券行业扶贫专项基金,打造便捷、通畅的公益扶贫资金运作平台。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证券行业专项基金的成立是中证协探索建立证券行业扶贫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中证协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水平,助力证券行业社会责任建设的重要措施,有利于证券行业建立便捷、通畅的公益资金运作渠道,降低行业捐赠成本,规范捐赠行为及资金使用,将成为证券行业扶贫工作的重要资金平台,助力证券行业社会责任建设。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