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菲亚特克莱斯勒或在美上市

菲亚特克莱斯勒或在美上市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7日10:5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在完成对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的收购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可能寻求最早于2015年在美国上市。

路透社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在完成对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的收购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可能寻求最早于2015年在美国上市。分析人士认为,这预示着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将北美作为新的核心市场,而意大利市场将被进一步边缘化。

菲亚特在上周宣布已同美国退休汽车工健保信托基金(VEBA)达成协议,将以36.5亿美元收购后者持有的克莱斯勒41.5%股份,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七大汽车制造商。此前菲亚特已拥有克莱斯勒58.5%股份。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菲亚特全盘收购克莱斯勒集团,旨在减轻对欧洲汽车市场的依赖。由于欧洲车市疲软,菲亚特2012年盈利14.1亿美元,其中若不计克莱斯勒的贡献,菲亚特将亏损10.4亿欧元。(杨博)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