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变更对重庆银行会计核算 力帆股份业绩大增

变更对重庆银行会计核算 力帆股份业绩大增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30日11:17分类:上市公司

力帆股份董事会27日决定,对参股公司重庆银行会计核算方式由成本法变更为权益法。公司表示,该变更能更加准确地反映公司对重庆银行股权投资的会计核算情况。业内人士指出,该变更将直接导致力帆股份2013年业绩大幅增长。

对于此次变更会计核算政策,力帆股份解释,“公司目前稳定持有重庆银行9.93%的股份,且派有董事会成员,直接参与了董事会的运作,虽对其不具有控制,但对重庆银行的经营决策具有重大影响。”因此,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的相关规定,采用权益法核算。

力帆股份自家测算,公司变更会计核算方式后,根据重庆银行已披露的2013年半年报,公司2013年半年度净利润与未变更会计核算方式相比将增加约1.41亿元。据此合理预测,公司全年度预计净利润与未变更会计核算方式相比,增加值占其净利润的比例将有可能超过50%。

据查阅,重庆银行2012年实现净利润约19亿元,若按20%的银行业平均增速测算,2013年其净利润可达约23亿元的水平。假设重庆银行仍延续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10派0.7元(含税)算,采用成本法核算,力帆股份只能分到1883万元(含税)的红利;而采用权益法核算后,力帆股份则将按9.93%的股比坐享2.28亿元的投资收益。假如公司其他主营业务保持不变,那么公司2013年净利润将由此劲升58.46%。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