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指尾盘飙升收涨2.35% 24只个股涨停

创业板指尾盘飙升收涨2.35% 24只个股涨停

腾讯财经2013年12月25日15:27分类:创业板

核心提示:25日,创业板指收报1288.34点,涨幅2.35%。创业板个股24只涨停,包括亿通科技、锐奇股份、万讯自控、天瑞仪器、任子行、安科瑞、美辰科技、国腾电子、联创节能、三五互联、银之杰等,其中多数为TMT概念。

12月25日,创业板指数在TMT概念的引领下强势上涨,早盘涨幅一度超过2%,午后略微回调后继续上扬,尾盘迅速攀升,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288.34点,涨幅2.35%。

创业板个股24只涨停,包括亿通科技、锐奇股份、万讯自控、天瑞仪器、任子行、安科瑞、美辰科技、国腾电子、联创节能、三五互联、银之杰等,其中多数为TMT概念。

据深圳商报报道,传闻中的创业板首发办法和再融资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券商投行内部传阅并引发热议。消息称,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至各地证监局,随后不久将发布。记者昨日询问监管层相关人士,但未能得到证实。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再融资最快明年上半年开闸,长期看创业板IPO将逐步降低盈利要求,两项管理办法的出炉利弊影响共存。

针对创业板公司再融资,其管理办法中明确了五个“一般条件”。第一,最近两年盈利(扣非孰低原则);第二,最近两年根据章程实现现金分红;第三,资产负债率高于45%;第四,募投资金基本使用完毕,效果和进度与披露的基本一致,募投资金不得用于理财;第五,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履行承诺的,不能参与认购。

至于具体融资模式,深圳投行人士肖先生向记者透露,创业板再融资很可能采用小额快速定向增发模式,预计最快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

除了再融资管理办法,创业板首发管理暂行办法的修订也在酝酿中。早在今年8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表示,创业板要适当放宽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尽快开启创业板上市小微企业再融资。证监会正抓紧研究修订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完善财务准入指标,提高指标弹性,拓展创业板市场服务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深度。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