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资源B距下拆还差3.8%热钱逐利资源A

资源B距下拆还差3.8%热钱逐利资源A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23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受QE退出消息影响,全球资源类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同样殃及国内挂钩资源指数杠杆基金。上周五银华基金公告称,截至12月20日,银华内地资源分级基金的银华鑫瑞份额净值低于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阀值0.250元,将于近日进行份额折算。而另外一只基金鹏华资源B,周六收盘净值为0.26,距份额折算线尚有3.8%空间,上周五已有资金放量进入资源A,主要就是为了博取下拆之后的“红包”。

根据鹏华基金上周六发布的公告,当资源B净值跌至0.25元,即触发不定期份额折算,折算后其杠杆倍数将大幅降低,由目前接近5倍杠杆恢复到初始的两倍杠杆水平,杠杆率大幅下降,另外,折算后,资源A的持有人将获得相应份额的鹏华资源,风险收益水平有所提升。从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看,已有资金入场申购资源A,周五当天以3.01%的涨幅报收,交易额达到2.7亿,为周四当天交易额两倍以上,亦为上市以来最高。有投资者介绍,下拆后,资源A相当于获得了一块额外收入,这是资金竞相涌入的原因。

不过鹏华基金在公告中提醒投资者,资源A表现为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但在不定期份额折算后资源A份额持有人的风险收益特征将发生较大变化,由持有单一的较低风险收益特征资源A份额变为同时持有较低风险收益特征资源A份额与较高风险收益特征鹏华资源份额的情况,因此资源A份额持有人预期收益实现的不确定性将会增加。(江沂)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