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异常交易监控指引修订

新华每日证券:异常交易监控指引修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9日08:3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上交所日前发布《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据了解,此《细则》是对2008年《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的全面修订。与《指引》相比,《细则》内容变化有:一是增加了债券交易盘中临时停牌的规定。二是整合了现行业务规则中与证券异常交易监管相关的内容。三是完善了证券异常交易行为的规定。

【要闻导读】

>市值配售两市分开计算

>环氧丙烷价格连续大涨

>种业迎来重大政策利好

>异常交易监控指引修订

>宏源:买入汤臣倍健

>湘财:增持九阳股份

>煤炭:煤价涨势或缓

>食品:看好非酒食品

【政策风向】

市值配售两市分开计算

深交所日前修订并公布《深圳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发行实施细则》、《深圳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按市值申购实施办法》,同时调整了新股上市首日交易机制。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投资者必须持有深圳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1万元以上和足额的资金,才能参与新股网上申购。同时,该负责人明确表示,沪深两市市值不能合并计算,申购深市新股只能用深圳市场市值。但是市值可以重复使用。

环氧丙烷价格连续大涨

近期,国内环氧丙烷企业连续上调出厂价,目前主流价格在13800元/吨-14050元/吨,环比上月涨幅2%,同比去年涨幅近30%。目前,多数企业表示库存偏低且以自用为主,市场货源紧俏。17日,下游聚醚生产商开始大幅上调出厂价,涨幅近2%。A股公司中,方大化工形成12万吨环氧丙烷和10万吨聚醚年产能,占主营收入比近40%,产业链优势明显;滨化股份年产能20万吨且有上游液氯资源。

种业迎来重大政策利好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居明年经济工作六大任务的首位。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也进行了全新调整。专家指出,粮食收储、农业补贴、粮食进出口等方面政策有望进行相应调整,相关细化政策也有望陆续出台。国家将在土地、资金等方面加强扶持,将海南省打造成中国全天候“种业硅谷”。

异常交易监控指引修订

上交所日前发布《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据了解,此《细则》是对2008年《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的全面修订。与《指引》相比,《细则》内容变化有:一是增加了债券交易盘中临时停牌的规定。二是整合了现行业务规则中与证券异常交易监管相关的内容。三是完善了证券异常交易行为的规定。

【盘面回顾】

沪深两市震荡涨跌互现

周三两市接近平开,沪指围绕2150点作窄幅震荡,市场成交量没有起色,创业板指盘中走低跌逾1%。节能照明、页岩气等概念板块崛起,券商、石油板块小幅上扬。午后股指继续缩量整理,弱势格局延续。截至收盘,沪指报2148.28点,下跌2.80点,跌幅0.13%,成交554.21亿元;深成指报8236.95点,上涨23.52点,涨幅0.29%,成交747.83亿元;创业板指报1256.00点,下跌11.67点,跌幅0.92%,成交216.14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多元金融、券商、公共交通等涨幅居前;航空航天、传媒娱乐、互联网、家居用品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长城电脑等涨停;巨星科技、同大股份、华谊兄弟、奋达科技等跌停。

华讯投资认为,沪指虽延续了跌势,但盘中不乏热点。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短期做空动能已近强弩之末,短线有望企稳。预计后市相关政策导向的板块个股仍有表现空间,关注改革相关受益板块,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数据纵横】

★累计资金流入前五名的板块:

3天:仪器设备、包装印刷、西药板块、医药销售、计算机设备

10天:仪器设备、包装印刷、西药板块、汽车配件、家用电器

20天:仪器设备、水泥板块、汽车配件、计算机设备、证券保险

30天:军工机械、水泥板块、汽车配件、计算机设备、证券保险

★累计资金流入前五名的个股:

3天:复星医药、瀚蓝环境、方正证券、恒宝股份、奥飞动漫

10天:全柴动力、瀚蓝环境、金地集团、东方集团、奥飞动漫

20天:中国船舶、全柴动力、海螺水泥、中国平安、大族激光

30天:中信证券、海螺水泥、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大族激光

【研报精选】

宏源证券:买入汤臣倍健

公司成长逻辑将从外延扩张转向内生性增长。明年开始公司对经销商重点考核同店增长,且对终端销售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其终端服务能力;此外,公司将效仿标杆企业模式,逐步打造会员管理和营养平台,提高消费者重复购买率。预计收购项目未来有望落地,公司品牌、规模优势将进一步增强,是值得长期布局的战略性品种。宏源证券预测公司2013-15年EPS为1.32、1.89、2.68元,给予买入评级。

湘财证券:增持九阳股份

公司作为小家电龙头,其豆浆机的销量一直远远领先竞争对手,保持了行业第一的位置。公司电磁炉、电热水壶保持行业第二、电压力煲位于行业第三。毛利率保持稳定,净利率稳步提升,公司业绩出现明显改善。公司再发力,突破性新品One Cup将推出,未来有较大的推广空间。湘财证券预测公司2013-15年EPS为0.61、0.67、0.76元,给予增持评级。

煤炭采选:煤价涨势或缓

中信建投认为,预计后期下游部分电厂补库力度可能会有所减弱,动力煤实际采购需求可能会适当放缓。近期电厂库存已经在高位,继续大幅增加库存可能性不大,且由于需求并未根本好转,后续动力煤继续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继续强调寻找业绩较稳定、低估值、有注入预期的优质个股,重点推荐的标的是永泰能源、潞安环能及中国神华。

食品饮料:看好非酒食品

华泰证券认为,行业内部高档酒受政策影响最直接,短期难好转;中低价位白酒面向大众消费者,今年3、4 季度开始销售有所回暖,预计明年收入回升带来阶段性反弹机会。推荐非酒食品中的公司:光明乳业(莫斯利安明年快速增长仍可期,国企改革有想象空间);贝因美(目标市场容量明年将逐渐扩大);中炬高新(增长速度快质量高,戴维斯双击有望延续);双汇发展(业绩持续增长能力带来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