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获港交所放行 丽珠B转H进入“倒计时”

获港交所放行 丽珠B转H进入“倒计时”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1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覃秘  ○编辑 孙放

丽珠集团、丽珠B在14日公告,于13日取得港交所上市委员会原则上有条件批准公司B转H的相关文件,公司B股计划于12月23日起停牌,此后进入现金选择权派发、行权申报、行权清算交收阶段,12月20日将成为公司B股股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今年1月,丽珠集团公布“B转H”方案,成为继中集集团、万科之后第三家抛出“B转H”方案的上市公司。方案显示,截至2012年底,丽珠集团已发行的总股本为2.96亿股,其中A股总计1.84亿股,B股总计1.12股亿(占总股本37.87%),扣除控股股东健康元香港全资子公司天诚实业所持B股5066万股后,B股公众持股数为6133万股(占总股本20.74%)。

目前,影响丽珠集团“B转H”的只剩下现金选择权行权申报这一关。据公告,如果现金选择权行权申报结束后,出现公司B股前三名公众股东的合计持股比例超过公众持股量的50%的情形,导致公司不能满足港交所上市规则上市条件,现金选择权将不予清算交收,方案终止,公司B股将复牌继续交易。不过,由于方案提供的现金选择权仅为29.72港元/股(除息后为29.09港元),较公司B股37.02港元的现价相距太大,理论上不会有投资者申报行使现金选择权。

因此,在记者采访的券商人士看来,丽珠B转H已没有任何实质性障碍,丽珠B将成为继中集B股之后第二家成功“B转H”的公司。而此前早于丽珠公布转板方案的万科,其方案仍在接受监管部门的审核,暂无新进展。

记者注意到,在上周的一次券商策略会上,丽珠集团董秘李如才曾表示,公司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挂牌H股,并希望能在明年上半年进行股权激励,目前已经由外资机构做出了四套方案,囊括股权、期权、奖金等多种激励方式,但是具体实施计划还待量化。据介绍,公司认为目前市场对公司的估值比较低,待H股成功上市后,公司将采取办法解决估值低的问题。

此前,丽珠集团高管曾公开表示,B转H可为公司发展搭建更合理的股权结构,也能让融资更为便利,还将帮助融资便利度提升和境外的业务拓展,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国际形象、品牌知名度,实施境内外的业务拓展和资源整合,有利于其向高端专科药企的转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