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短期资金面延续暖意长期回购利率率先止跌

短期资金面延续暖意长期回购利率率先止跌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2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周三,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面依旧是暖意融融,主流交易品种利率纷纷下行,但1个月及以上期限回购利率全线止跌回升,显示资金利率下行动力开始衰竭。

昨日质押式回购市场上,短期限的隔夜、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于3.50%、4.34%,较前一日分别下行4BP、9BP;中等期限品种中,14天回购加权利率下行14BP至4.56%,21天品种下跌19BP至4.72%;长期限方面,1至6个月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全线上涨,涨幅在6BP-51BP。一年期回购也继续有成交出现,利率持平于6.20%。交易员表示,当前大行对于年底前到期资金融出较为积极,跨年跨春节品种更多依靠政策性银行支持,而6个月以上资金供需关系则较为紧张。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周二暂停逆回购操作,再次明示了央行无意继续放松流动性、压低资金利率的态度。更长远看,利率市场化改革的紧锣密鼓式推进,更是加深了市场对于中长期资金面的谨慎预期。综合来看,在长期资金利率重新反弹之后,年内中短期资金利率继续下行的空间可能也已有限。(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