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富国基金备战中国版“401K”

富国基金备战中国版“401K”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2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日前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被誉为中国版的“401K计划”将于明年1月起实施。富国基金表示,与公募基金不同,企业年金采用资格准入制度,具有年金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有望直接受益,而富国基金多年来在企业年金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业绩口碑,将有助于富国基金在中国版的“401K计划”快速发展。

富国基金年金投资总监黄兴表示,尽管富国基金的企业年金户数在具有年金管理资格的公司中不是最多的,但户均规模领先,以央企和大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客户质量高。同时,富国年金多年来管理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过去5年规模增长10倍。截至二季度末,11家基金公司共管理年金组合854个,累计管理资产2216.6亿元,户均规模2.6亿元。其中,富国基金旗下32个年金组合共管理109.7亿元,户均3.43亿元,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而从业绩方面看,根据人社部的数据,2008年至2012年的5年间,富国基金管理的年金组合每一年都能超过21家年金投资人的平均业绩。过去5年中,2009年的平均业绩最好,达到9.94%;2012年平均业绩6.85%。今年以来,富国的年金业绩表现同样突出。(李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