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期货市场服务林业产业座谈会”在连召开

“期货市场服务林业产业座谈会”在连召开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0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日前,在纤维板和胶合板期货上市之际,大商所在连召开“期货市场服务林业产业座谈会”,来自国家相关部委、林产行业组织及林产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就“两板”期货上市对产业影响、如何推动林业产业与期货市场进一步融合、更好服务产业等进行了交流。

大商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大商所始终坚持一手抓新品种上市,一手抓老品种维护。在两板上市后,大商所将培育好两板期货等新品种,进一步把产品做精做细,将根据市场发展变化,通过对交割制度、交割地点、套期保值等制度的调整与完善,不断降低包括两板在内的已上市品种的交易成本,使其符合新形势下的市场需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两板期货对于我国林业产业发展的意义与价值。现货企业代表对两板期货上市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大亚科技集团资产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两板期货为实体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平台,企业通过期货市场操作,可以降低成本、锁定利润,这是大势所趋。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表示,两板期货的上市将规范企业生产标准,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从而使企业受益。华东林业产权交易所董事长沈国华表示,两板期货上市是我国林业产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今后,华东林业产权交易所将在探索两板期现联动、相关指数编制等方面与大商所进行深入合作。(王朱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