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评:两大重磅会议本周召开 3招布局概念股

早评:两大重磅会议本周召开 3招布局概念股

中证网2013年12月09日08:38分类:公告市况

随着IPO重启靴子落地,12月以来两市盘面已经出现明显特征:一方面,创业板等中小盘品种所受的冲击非常严重,虽然偶有反弹,但资金出逃整体来看唯恐避之不及;另一方面,低估值蓝筹股开始频繁异动,推动A股持续反弹。

有分析指出,据此思路着力布局低估值蓝筹或成安全与收益并存的最佳投资思路。但是值得提醒的是,周期股所消耗的资金量不容小觑,在年底流动性紧张的前提下,能否持续涨升,值得怀疑。因此,两市股指能否继续攀升,还有待12月底流动性预期的改善。

虽然资金面暂不明确,但是从消息面来看,不少投资机会或将在本周现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两大“重磅”会议将在本周召开。作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首次经济工作会议和有望引领未来数年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的城镇化建设,它们无疑是年末市场的关注要点。根据业内预测,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或提出推动包括户籍、土地和财税等在内的三大改革,真正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这将带来不少行业的投资机会。

首先,新型城镇化正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为上市公司转型升级打开了空间,除了直接受益于城镇化进程的地产建筑以及拥有土地资源的公司外,建材、机械、交运等周期性行业也将迎来发展良机。

此外,在优化城市布局、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政策指导下,与之相配套的土地流转、基础设施建设成为重要一环,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获益。

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方面,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基本为该会议定调:2014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精神是稳中求进,改革挂帅。业内人士预计,改革将是2014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其中最有希望获得重大突破的是公共产品价格改革,资源税、消费税以及“营改增”的扩围也将同步进行。而行政体制改革、财税改革、金融改革和国企改革等重大改革均会稳步推进,国家和地方的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有望继续展开,国企改革方案也有望推出。因此,国企改革受益的白马股也值得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