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甘肃省设立省级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甘肃省设立省级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6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兰州市发改委日前透露,兰州高新区东部科技新城项目被甘肃省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省级新型城镇化示范区。这是甘肃省首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兰州东部科技新城位于榆中县定连盆地,距兰州市区12公里,规划控制面积136平方公里。由名城企业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力争5年至8年建成。新城在产业发展定位上,主要围绕“智慧经济”,重点发展软件开发、设计研发、企业孵化、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现代物流和高端服务等产业。截至目前,项目实际到位资金28亿元,各项规划已基本完成。

据介绍,明年兰州东部科技新城预期项目投资200多亿元,其中当年实际到位资金100亿元以上,重点征收土地8000亩以上,已开工的200万平方米建设项目建成率达到80%左右,新开工建设面积300万平方米以上,并启动建设现代商贸物流核心区。

兰州市发改委表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建设突出产业发展,着力培育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金融、物流、商贸等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发展,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到农村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现代种养业,向农业输入现代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同时,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主动增加农民参与程度,以就地城镇化为主要形式,推动农民就地就近居住就业。

去年1月甘肃省下发的《甘肃省“十二五”城镇化发展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甘肃将着力构建“一横两纵六片区”城镇体系,城镇化率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到2015年末全省城镇化水平达到42%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新型城镇化正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为上市公司转型升级打开了空间。A股市场上,甘肃城镇化概念股祁连山、兰州民百、大名城将受益。(欧阳春香)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