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连热电打造区域供热龙头

大连热电打造区域供热龙头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5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光            

大连热电12月4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大连市热电集团收到大连市国资委相关批复,同意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拟于12月9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发行股份吸收合并大连市热电集团有限公司方案和相关议案。

公司前期公告显示,大连热电拟以7.07元/股的价格向热电集团全体股东发行1.75亿股股票的方式吸收合并热电集团。交易完成后,大连热电为存续公司,热电集团各股东将按其持股比例分别获得对应数量的新增股份。热电集团的法人资格及其持有的大连热电约0.67亿股股份将予以注销,其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等将由大连热电承继或承接。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连热电整体上市后经营区域将由大连市主城区扩展到周边的金州区和瓦房店市,担负起大连市390家工商业蒸汽用户、44家高温水用户和2532.30万平方米普通供暖用户的供热任务。供热面积由此前的1697万平方米增加到3520万平方米,增长107.43%,拥有当地供热市场超过30%的市场份额。

大连热电若年底前顺利完成整体上市,根据测算,2013年、2014年的预测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6.02亿元、18.04亿元;净利润分别达到1.04亿元、0.8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达到0.43亿元、0.71亿元;盈利能力将得到明显改善。

业内人士表示,热电联产与单纯的火力发电不同,具有梯级利用能源、降低环境压力等优点,符合节能减排政策。2012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法规,鼓励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