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央行加大沪自贸区金融支持 本地金融股受益

央行加大沪自贸区金融支持 本地金融股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12月02日14:17分类:行业掘金

央行日前出台《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以促进试验区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跨境投资和贸易的金融支持,深化金融改革。

在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指导下,《意见》以“服务实体经济,便利跨境投资和贸易”为指导思想,坚持开放创新、先行先试,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着力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深化外汇管理改革。通过金融支持举措,拓展区内实体经济的成长空间,培育其竞争实力,促进其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

金融支持试验区实体经济发展、便利跨境投资和贸易的具体内容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化,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进一步扩大试验区对外开放,支持企业走出去。二是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使区内企业和个人更加灵活使用本币进行跨境交易,降低汇兑成本,减少汇率风险。三是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加快改革进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四是深化外汇管理改革,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逐步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外汇管理体制。

分析人士认为,若中国允许上海自贸区内人民币汇率自由兑换,上海本地金融股及参股金融股将成为最大受益者,相关个股:浦发银行、海通证券、安信信托、爱建股份、华鑫股份、飞乐音响、 爱使股份、金山开发等,另外,上海自贸区相关概念股:上港集团、陆家嘴、外高桥、浦东建设、上海物贸、华贸物流、界龙实业、锦江投资等个股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