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盘:IPO重启沪指放量跌1.65% 券商股大涨

午盘:IPO重启沪指放量跌1.65% 券商股大涨

金融界2013年12月02日11:4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受IPO时刻一年将重启消息影响,两市呈现宽幅波动。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183.88点,跌1.65%,成交1015.6亿,深成指报8392.81点,跌1.75%,成交11043.3亿。

受IPO时刻一年将重启消息影响,两市呈现宽幅波动。虽然银行、券商以及保险等蓝筹板块表现较好,尤其是券商股普遍大涨;但受到小盘题材股全线杀跌的拖累,股指上冲力量受限,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沪指重回2200点之下。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183.88点,跌1.65%,成交1015.6亿,深成指报8392.81点,跌1.75%,成交11043.3亿。在板块方面,证券、保险、多元金融、银行等板块上涨,信息安全、卫星导航、网络游戏、云计算、020模式等板块下跌。

外围股市:亚太股市周一开盘涨跌不一,其中日经225指数开盘报15659.74点,跌0.01%;韩国首尔综指涨0.27%。

市场分析:

受IPO时刻一年将重启消息影响,两市呈现宽幅波动。虽然银行、券商以及保险等蓝筹板块表现较好,尤其是券商股普遍大涨;但受到小盘题材股全线杀跌的拖累,股指上冲力量受限,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盘面上,两市分化严重,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受到新股申购采用市值配售以及有关优先股将破冰等消息刺激,银行等金融股、电力等蓝筹股表强势,对大盘指数起到护盘的作用。而受到禁止借壳的严厉措施打压,创业板等小盘题材股普遭重挫,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

IPO靴子在经过多次的传言、澄清之后终于落地,在2200点附近重启IPO,单从点位上看应属于A股的中轴位置,而同时考虑近期大盘(沪指)多次冲击上方两年线(500日)均线均未果的影响,在重要的时间窗口期出台如此重大的改革,一时还难以有效判断其真正影响。而从时间考虑,IPO重启短期无疑是最大的利空,毕竟年底将至,资金面普遍紧张的背景下,IPO、股东减持以及再融资等将对资本市场再次形成资金供给压力。

前期创业板等小盘题材股持续拉升,即使在大股东减持的压力下都未能阻止其上行的步伐,板块炒作的氛围极其亢奋,而随着新股开闸以及禁止创业板借壳这条明显调控手段打压。证监会发布的消息称,明确规定借壳上市标准趋同于IPO,且不得在创业板借壳上市。是否存在新老划断的问题,若没有,若此次重组被叫停,天舟文化(行情,问诊)可能将成为第一家重组被叫停的创业板公司,后期创业板等题材炒作的热情将大大降低,整体调整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因此投资者对其仍要保持谨慎,对其中大幅炒高的品种应回避为宜,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

另外,本次改革还有一大看点就是逐步推进股票发行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意见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取向,因此从中期看,随着IPO的持续推进,按照管理层的意图,未来将逐步交由市场。而这也预示后期市场将进入自我调节阶段,将用时间来消化该消息。而这个自我调节的过程或将相对缓慢,操作上暂以轻仓观望为宜。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